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學生打疫苗、預防性停課 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

桃園市大園高中學生率先全國接種BNT疫苗。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大園高中學生率先全國接種BNT疫苗。記者曾增勳/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12至18歲國中小學生即將開打BNT疫苗,學生打疫苗可請三天疫苗假,家長如因學生接種疫苗需請假照顧,也可申請防疫照顧假。此外,因應未來疫情發展,國中小未來可能出現預防性停課,家長亦可請防疫照顧假。

目前家長請防疫照顧假,雇主可不給薪。因此,全教總呼籲應給家長有薪防疫照顧假。對此,勞動部表示,「預防性停課」若符合教育部公布的疫情停課標準,家長可依規定請「防疫照顧假」。至於預防性停課期間,受影響者是請防疫照顧假的家長們,如何再予以適宜的協助,宜由教育部與衛福部通盤考量。

勞動部表示,依據疫情指揮中心109年2月27日第1090030116號函規定(教育部為提案單位),高中職(含)以下學校及相關教育機構符合109年2月1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1090030066號函發布之「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標準」時,受僱家長其中一人於停課期間如有照顧學童之需求,得請「防疫照顧假」,雇主應予准假,且不得視為曠工、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亦不得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予不利之處分。

勞動部強調,「預防性停課」若符合前開停課標準,家長可依規定請「防疫照顧假」。

勞動部表示,為減輕家長照顧孩童之負擔,行政院前已針孩童及國、高中身心障礙學生發給一次性「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每名孩童一萬元。至於預防性停課期間,受影響者是請防疫照顧假的家長們,如何再予以適宜的協助,宜由教育部與衛福部通盤考量。

防疫 疫情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