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北板橋、光復高中接種BNT 放音樂舒緩情緒

新北市政府表示,15萬餘名學生開始接種輝瑞BNT疫苗,今天有板橋高中、光復高中2校,約3400名學生接種。校方表示會播放音樂舒緩學生情緒,接種後全校實施2天線上教學。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今天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242次應變會議」中表示,統計新北第一劑疫苗接種涵蓋率為51.9%。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天起新北學生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BNT疫苗;接種後,必須要照顧好學生的身心。

教育局表示,統計新北共125校的學生接種,回收16萬136份接種意願調查書中,有15萬2048人願意施打疫苗。今天起至30日,安排17家醫院、2家診所及5間衛生所協助進入校園施打。部分小學6年級學生,因人數不多,安排自行到醫療院所接種第1劑BNT疫苗。

教育局說,今天施打板橋高中2139人、光復高中(含國中部)1265人,合計約3400人,下午開始在學校禮堂分流施打。

板橋高中校長賴春錦、光復高中校長吳宗珉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都表示,兩校都安排在禮堂分路線接種,先從高年級開始往下接種,也會播放音樂舒緩學生情緒。

校方表示,學生接種後,會在禮堂休息區或戶外帳棚,留置觀察15分鐘,再回教室休息15分鐘。如有不良反應立即處理,視個案情形協助送醫、通報衛生所、家長。

校長都表示,隔天起全校實施2天線上教學、居家學習,學生若不適可續請疫苗假,不列出缺勤紀錄;學生在接種當天因故無法在學校施打,也會發補接種單擇日到當地醫療院所(含衛生所)補接種。如在家有不良反應,可打電話到衛生所諮詢。

BNT疫苗 音樂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