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孤兒苦等 指揮中心:接下來進貨都將給第二劑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不少打過莫德納第一劑的接種者,仍苦等不到第二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莫德納現在即將面臨第二劑接種的壓力,接下來進貨的莫德納都會提供第二劑接種。

陳時中表示,AZ疫苗因為到貨較早,因此現在開始接種第二劑疫苗,至於7月9日開始民眾陸續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現在面臨接種第二劑的壓力,因此接下來進貨的疫苗就會開始施打第二劑。

至於BNT疫苗現在才來,主要以第一劑接種為主;高端疫苗則因相關研究仍為四周就得開始打第二劑,因此這個月的高端疫苗也會以第二劑接種為主。

而對於疫苗涵蓋率打到九成之說,陳時中表示,12歲以下沒有適合的疫苗可打,但希望不論第一劑或第二劑都可盡量滿足需求。

針對疫情警戒,陳時中也說,9月20日後沒有降級打算,但往生活更正常化的方向準備;而中央只設定警戒級數,相關指引則授權給地方核定,間接否定分區降級之說。

高端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