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北17萬學生打BNT 若身體不適請假不列入出勤紀錄

考量接種疫苗後可能身體不適,新北市府宣布學生打完疫苗後因身體因素請假時,不得被列入出勤紀錄中。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考量接種疫苗後可能身體不適,新北市府宣布學生打完疫苗後因身體因素請假時,不得被列入出勤紀錄中。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將於22日採入校集中施打方式替17萬名國高中生接種BNT疫苗,市長侯友宜今天也說明準備狀況,全校在學生打完疫苗後採居家線上授課2天,學生2周內要避免劇烈運動,若打完疫苗後有身體不適現象,不會被列入出勤紀錄中。

侯友宜說明接種流程,會布置好友善接種環境讓學生能安心入校統一施打,施打前也會說明程序與衛教宣導,並適時安撫學生情緒。當學生打完疫苗,應留觀休息30分鐘,學校全採線上授課2天,學生2周內避免劇烈運動。

依照中央資料顯示,青少年接種疫苗後會有接種部位疼痛、紅腫,通常於數天內消失;其他可能反應包含疲倦、頭痛、肌肉酸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及噁心,通常輕微也會在數天內消失。侯友宜表示,當有學生打完疫苗身體不適時,可以續請疫苗假,不會被列入出缺勤紀錄計算。

教育局說明,考量疫苗打完的不良反應,各校完成接種後全校採線上學習2天,師長要關心孩子們健康狀況,恢復實體授課後若學生仍不舒服,同樣可請疫苗假不被列入紀錄。

此外,第8輪疫苗後天開打,第8輪開放部分AZ第2劑以及7月19日前滿18到22歲意願登記選擇AZ民眾,衛生局統計,目前透過中央系統登記意願的民眾共有8.2萬人,另包含75歲以上長者第2劑以及長照機構第2劑。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