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陸續到,第2劑可混打嗎?陳時中回6個字

專家表示Delta家戶傳播力高出Alpha六成,二劑疫苗的覆蓋率應超過八成,才有機會防堵。
專家表示Delta家戶傳播力高出Alpha六成,二劑疫苗的覆蓋率應超過八成,才有機會防堵。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第二批BNT疫苗總計九十一萬劑昨天清晨六時許抵台,效期至明年一月十七日,這批疫苗出貨時沒有「复必泰」的字牌,在完成通關作業後立刻送往指定冷儲物流中心存放。BNT疫苗累計到貨一八四萬劑。先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邀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一同迎接第二批BNT疫苗,但昨天二人並未現身一起迎接。

郭台銘昨受訪時表示,客製化標籤的疫苗,還有一到兩個禮拜才會到台灣,主要是航班問題,目前確定疫苗到貨數是八百萬劑,現在大家搶貨搶得很凶,第三劑、第四劑都喊出來了,要緊盯到貨進度。

九月二日首批BNT疫苗抵台九十三萬劑,相隔七天,第二批九十一萬劑再次送抵台灣。首批BNT預計廿三日校園開打,若有殘劑,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同意徵詢學校教職員接種意願。

BNT疫苗如期來台,加上國內社區正面臨Delta變異株威脅。不少專家提出應盡速打滿二劑疫苗,才有辦法對抗Delta,台中榮總感染科主任劉伯瑜於「新冠肺炎照護研討會」中直言,Delta家戶傳播力高出Alpha六成,二劑疫苗的覆蓋率應超過八成,才有機會防堵。

據指揮中心統計,新冠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為百分之四十五點卅九、劑次人口比為百分之四十九點六八。顯示目前僅有一百點八萬人打滿二劑疫苗,覆蓋率不到一成。

隨著BNT陸續到貨,不少民眾寄望能混打BNT,滿足第二劑施打,陳時中表示,會評估、再考慮。他說,疫苗接種滿十二周體內抗體雖會下降,仍有一定的保護力,他也希望第二劑能快點打,後續希望能追加第三劑。

中央開放第八輪AZ疫苗意願登記,包括長者第二劑AZ疫苗接種,預約符合資格者共一一三點五萬人。

蔡英文總統再次感謝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基金會捐贈疫苗,公私協力共同防疫。

閣揆蘇貞昌已打第一劑AZ疫苗,何時施打第二劑?蘇貞昌表示,「疫苗不夠,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他表示,目前還沒有打第二劑疫苗,當他打第二劑時,就是疫苗很夠的時候。

Delta變異株 第二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