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學生打BNT有3天疫苗假 家長也可請防疫照顧假

圖為疫苗施打示意圖。
圖為疫苗施打示意圖。
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首批93.3萬劑BNT疫苗到貨,優先給12至17歲的學生族群造冊施打。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他指出,經勞動部與人事總處討論後,疫苗假以3天為原則,不會列入出缺勤紀錄,必要時可作延長,家長如因學生接種疫苗需請假照顧,也可以請防疫照顧假。

針對接種對象和順序安排,潘文忠說,包含國中、高中五專前三年,還有9月1日前滿12歲的國小學生,大約有125萬人符合接種資格。接種對象包含特殊學校、實驗教育、自學、矯正學校、少年觀護所、境外台校、外僑學校、中正預校,大學附設七年一貫學制,預計從高中五專依序往國中施打。

校園施打BNT,9月4日至16日開始就會依照意願進行造冊,之後意願書留在學校彙整後,再進行疫苗配送等準備,9月23日開始校園集中接種,中間遇到中秋連假,預計於連假後做集中接種安排。

潘文忠說,接種流程部分,主要有國高中和五專前三年及相關機關學校,會發送相關須知和評估意願書,學校造冊完之後有兩種接種方式。其一是在校園集中接種為大多數,9月23日開始也會提供接種後注意事項,由地方衛生單位安排專業醫護團隊人力到校接種;另一則是,如果後續家長有意願或是評估考量,會到醫療院所接種,這會由預約平台登記預約後再到醫療院所接種。

另外,針對國小滿12歲學生或自學生或境外台校目前在國內的學生,由教育局處把意願書和須知發送後,到預約平台登記再到醫療院所接種。

沒有學籍的部分以專案進行,潘文忠說,請他們到預約平台登記並到醫療院所接種,由於這部分比較不容易聯繫上,青少年可以自行到CDC平台搜尋校園接種作業,可看到意願書和須知,也可以預約登記。

至於接種的方式,潘文忠說,校園集中接種從9月23日開始,安排周一到周五中午過後,以利觀察後續狀況,家長不陪同為原則,讓入校人數減少的防疫考量。接種後注意事項會提供,當天課程以靜態活動為主,可觀察學生身體狀況,如果有身體不適也會即刻聯繫家長送醫,兩周內會規劃妥適課程避免激烈活動。

第二部分針對到醫療院所接種,潘文忠則說,民眾請到預約平台並到院所接種,後續會再公布,預計接續在校園集中接種後進行,選擇此方式建議家長陪同。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