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加開「52.2萬」人預約接種 AZ疫苗庫存量破143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短短四天內有三批疫苗抵台,分別為兩批自購AZ疫苗及一批捷克贈與的莫德納疫苗,讓國內疫苗庫存量再新增,今日施打人年齡層也往下加開至23歲民眾,約新增53.4萬人符合資格,第七輪AZ疫苗待封緘檢驗完成,預計將提供該輪約120萬人施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國內現有AZ疫苗庫存量約有57萬,再加上先前到貨的26.5萬及59.9萬劑,大約有143.3萬劑AZ疫苗,另外莫德納剩下39.5萬劑,加上捷克贈送的3萬劑疫苗,約有42.9萬莫德納,另外高端剩下21.8萬劑。

另外第七輪加開23歲至28歲民眾施打,符合資格者有「52.2萬」人,莊人祥表示,預計將有8成預約接種,加上今日截止預約的28歲以上民眾的80.6萬人,預計第七輪開打120「萬」人。

另外對於國內在9月3日以前將有45萬名長輩預計已施打完第一劑疫苗滿十周,未來除AZ疫苗外,能否在開放BNT疫苗混打。陳時中表示,在有限的疫苗底下,將以最大效力的施打為優先。對於BNT疫苗將優先給18-22歲民眾施打,是否要在開放給其他年齡層施打,指揮中心仍在研議中。

AZ疫苗 第七輪 疫苗混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