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開學補防疫缺口 BNT12至17歲造冊 18至22歲優先接種

BNT接種規畫。圖/指揮中心提供
BNT接種規畫。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BNT疫苗優先接種對象修改,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BNT疫苗的接種規畫除原先所說12至17歲的學生族群以造冊方式到校接種外,將先開放18至22歲年輕族群先接種,將盡快規畫讓這些人到預約平台登記意願並預約。目前我國疫苗涵蓋率為42.73%、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46.56。

陳時中表示,12至17歲的BNT疫苗是計畫性施打,剩下就是開放18至22歲登記,和過往宣布的不同。

為何和原先規畫先從一到十類開始接種不同?陳時中表示,這就是「騎馬還是騎牛問題」,一到十類的人已經很少,且其他人都有機會打不同疫苗,18歲至20歲的對象雖然可以打高端疫苗但機會仍少,加上學校逐步開學,因此決定將缺口先補起來。

他說,打一劑疫苗的保護力約五至六成,兩劑則約有八、九成,在有限疫苗下提高第一劑涵蓋率社會保護力較好。

陳時中說,18至22歲族群約有100萬人。

BNT可望於秋冬時通過美國EUA,接種在5至11歲兒童身上。陳時中表示,等美國FDA通過,審查相關資料,我們再做決定。

而台灣大學希望直接造冊施打,陳時中則表示,大學生造冊施打,不見得比較方便,不過學校有這樣的意見,也不是不能考慮,將與教育部討論。但他強調,18至22歲的學生自主性高且施打據點多,直接以平台預約更方便。

另外,針對第二類人員對象別和施打情況,陳時中說,外界質疑政府官員的接種,目前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中央政府官員第一劑施打1692人,925人已接種第二劑;地方政府官員2萬4793人已接種第一劑,5886人已接種第二劑,都是造冊施打。

BNT疫苗 陳時中 第二劑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