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疫苗發威 逾百萬「莫迷」跳船

BNT疫苗開放登記後27個小時,累計近300萬人勾選。示意圖。 記者劉學聖/攝影
BNT疫苗開放登記後27個小時,累計近300萬人勾選。示意圖。 記者劉學聖/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近兩百萬劑BNT疫苗尚未抵台,卻已衝擊國內疫苗接種現況,開放登記後二十七個小時,累計近三百萬人勾選BNT,除了讓第六輪高端疫苗接種率持續下探,第七輪AZ疫苗預約情形也不如預期,甚至高達一○七萬名單選「莫迷」跳船,「非莫不打」族群僅剩九十二萬。

被網友稱為「郭董」牌疫苗的BNT,已成國人新寵,二十七日下午二時開放登記,截自二十八日下午五時,多達二九九萬多人勾選,連帶動搖莫德納疫苗的強勢地位,八月廿一日系統關閉前,仍有一九九萬人「非莫不打」,廿八日平台重啟,納入BNT為選項,至下午五時,單選莫德納者只剩下九十二萬人,百萬名鐵粉跳船。

第七輪AZ預約接種於昨天十時起開跑,截至昨下午五時,一百萬名符合接種資格者中,共六六萬九二九九人完成預約,占比為百分之六十六點八二;以往開放莫德納或AZ預約接種,當天預約比率均衝破八成。

第七輪預約接種將於明天中午十二時收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七輪預定九月三日至十日開打,成功預約者如不想打AZ,想改打BNT疫苗,須等到九月十一日才能至預約平台更改選項。

至於七月十九日前意願登記選擇AZ疫苗,且不在第七輪預約名單者,若想加選BNT,則可在八月三十一日下午四時後至平台更改意願。

此外,高端疫苗整體接種率也受到影響,二十三日開打當天接種率近九成三,但逐日下滑,到了二十八日僅剩八成一。指揮官陳時中分析,接種情況緩步下降中,主因為疑接種疫苗後發生不良反應事件,造成心理影響,而其他疫苗廠牌也影響到施打率。

全國意願登記截至昨天下午五時,總共有一千二百八十九萬八百三十人完成登記,獨鍾莫德納者九十二萬,單選BNT者十九萬多人,AZ十六萬多人,高端則還不到三萬人。

捷克政府捐贈我方三萬劑莫德納疫苗昨日下午抵達,莊人祥表示,待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完成,將投入疫苗施打計畫。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