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疫苗月底抵台 侯友宜喊話:要考慮到18歲以上的人

BNT疫苗月底將抵台,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會以學生專案來施打疫苗,相關單位已做好規劃。記者江婉儀/攝影
BNT疫苗月底將抵台,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會以學生專案來施打疫苗,相關單位已做好規劃。記者江婉儀/攝影

BNT疫苗月底將抵台,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學生接種疫苗部分,目前傾向至校園內大規模接種,也會比照過去流感施打的經驗,需要家長同意書等,會盡快作業。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會以學生專案來施打疫苗,相關單位已做好規劃,侯友宜也對中央喊話,要考慮到18歲以上的年輕人,趕快去催貨,讓他們都打得到疫苗。

侯友宜表示,一直希望中央可以快速把疫苗買進來,尤其即將開學的孩子,要有適當的疫苗能夠給予施打,目前看起來時間上可能會來不及,只要輝瑞疫苗進來後,要針對12至17歲學生以學生專案施打疫苗,新北市衛生局跟相關單位會採取快速施打,都已經做好相關規畫。

侯友宜也說,他要跟中央說,學生專案很重要,但是要考慮到18歲以上的年輕朋友,在打疫苗上只有一種選擇,還有很多人無法選擇自己想打的疫苗,中央要趕快去催貨,把貨帶進來,讓想打疫苗的年輕朋友都能打得到,提高疫苗覆蓋率,除了學生專案考慮外,年輕人的疫苗施打意願也要一併重視思考。

陳潤秋補充,會依照中央規範,入校施打是最簡單的模式,比照流感施打疫苗的模式,也已經準備中,目前以國、高中6個年級數的學生為主,新北預計可分到18、19萬劑疫苗,讓所有學生都能打到疫苗。

針對高端疫苗預約數量,陳潤秋表示,新北市第6期高端疫苗前兩波預約量有19.5萬人,總計預約了13.7萬人,約70%,第三波加開預約數量有3.8萬,已預約2.9萬,佔71%左右,目前還有6.7萬劑高端疫苗尚未施打,會在27至29日全數施打完畢。

高端疫苗 侯友宜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