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疫苗有「復必泰」字樣 藍營:蔡政府面子裡子雙輸

國民黨發言人陳偉杰表示,防疫本就不該意識形態,民進黨政府自打臉,這是蔡政府面子裡子的雙輸局面。圖/陳偉杰提供
國民黨發言人陳偉杰表示,防疫本就不該意識形態,民進黨政府自打臉,這是蔡政府面子裡子的雙輸局面。圖/陳偉杰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1500萬劑的BNT疫苗最快將於八月底運送首批疫苗來台,並且估計將有150萬到200萬劑,國民黨發言人、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表示,蔡政府原先要求不能出現「復星」、「復必泰」等中文字樣,在本批疫苗中仍會出現,防疫本就不該意識形態,民進黨政府自打臉,這是蔡政府面子裡子的雙輸局面。

陳偉杰指出,原本民間採購的BNT疫苗在民進黨政府提出的三原則後,預計九月底才能到貨,如今郭董一趟歐洲行催貨,就將交貨期提早一個月,並破了蔡政府不能有中文字樣的原則,讓政府面子全失。

陳偉杰強調,這批BNT疫苗正好碰上國、高中的開學季,對於提高國內接種率大有助益。一切的政治理由都比不過民眾需求,如今的「防疫優先」就是在安全又充足的疫苗數量下提高接種率,讓台灣盡速達到「群體免疫」的階段。

陳偉杰說,原本民間提出購買疫苗時就規劃希望趕上九月開學,不料遭民進黨政府的審查拖延以及三原則的阻擋,要到九月底才能交貨,最快也得到十月初才能開始施打。如今要感謝郭台銘,首批BNT提早到貨趕上原本的計畫進度,可讓12到17歲青少年在開學後即可無縫接軌的接種疫苗。

陳偉杰表示,雖說疫苗種類多樣化可讓民眾有更多選擇,但是BNT疫苗日前已獲美國FDA正式授權,也是這世界上唯一獲得FDA授權的國際疫苗,而這款疫苗當初竟然不在民進黨政府的疫苗採購清單中,還讓當時東洋爭取代理BNT破局。

陳偉杰強調,請大家不要忘記這次1500萬劑BNT疫苗是怎麼來的,又是誰去催貨的,買貨催貨的都是民間,民進黨政府的角色就是拖延、限制,不論BNT的購買還是代工,都突顯出民進黨政府的自私與眼光狹隘。

BNT疫苗 群體免疫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