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45萬長者可望於第七輪打二劑 本周公布最新規畫

指揮中心表示,本周將公布第七輪長輩施打AZ疫苗等規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本周將公布第七輪長輩施打AZ疫苗等規劃。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高端開打了,然而國內也有一批85歲長者已施打過第一劑疫苗滿十週,準備施打第二劑疫苗。未來將是否安排在第七輪施打,指揮中心陳時中僅表示「會安排部分疫苗給第二劑,但主要戰略仍以第一劑為主。」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預計在9月3日前,有45萬名長者將施打一劑滿十周,最快於本周宣布,第七輪是否開放施打第一劑或第二劑疫苗施打。

過去指揮中心也宣布,針對國內65歲以上民眾施打第二劑疫苗要採「雙軌式」進行,一方面可以透過平台預約登記,另一方面中央會提供名冊,由地方代為預約。莊人祥表示,針對AZ疫苗需要施打滿十周至十二周,這期間能可進行接種,會視情況調整疫苗供貨,也會透過預約平台預約及撥發疫苗至各縣市。

針對首批85歲施打AZ疫苗的長者,現滿十週可否預約第二劑。陳時中表示,可以安排一部分疫苗給第一批施打的民眾施打第二劑,但主要戰略還是第一劑為主。

評估第二劑高峰期要到九月中下旬,預計未來會縣市政府合作,服務高齡施打者。

莊人祥指出,目前長輩施打第二劑疫苗仍持續與各縣市規劃中,未來第七輪將開打AZ疫苗,國內目前疫苗庫存量,AZ疫苗剩下68萬3千劑,莫德納疫苗則剩下19萬8千劑,另有24萬莫德納日前才完成封緘檢驗,總計有112.1萬劑疫苗。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