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高端1秒OK 蔡總統:這樣就結束了?

蔡英文總統昨早至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施打完成後,拿到疫苗黃卡,比出「讚」的手勢。記者胡經周/攝影
蔡英文總統昨早至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施打完成後,拿到疫苗黃卡,比出「讚」的手勢。記者胡經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br />圖/聯合報提供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
圖/聯合報提供
國產高端疫苗昨天開打,蔡英文總統率先施打全國第一針,一早約七時卅分到達台大醫學院體育館,全程直播接種過程。蔡總統打疫苗只花了一至兩秒,她還問:「這樣就結束了?沒什麼感覺。」接種逾十一小時後,昨晚約六時卅分,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在臉書透露:「總統健康良好,請大家放心。」

蔡總統昨天接種疫苗前,特別提醒護理師將高端疫苗拿給媒體「照一下」,在場媒體問蔡總統是否緊張,她回應:「不會。」施打完成後,蔡總統拿到「疫苗黃卡」,比出「讚」的手勢,並與現場醫護人員及全程陪同的台大院長吳明賢、台大副校長張上淳及立委邱泰源合照。

不少綠營民代也獻出手臂力挺國產疫苗,立委陳亭妃、台南市議長郭信良等人一同前往接種,手臂還貼「支持國產疫苗,國力延伸」貼紙;立委蔡適應說,最近有人把台灣與阿富汗類比,如果以「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角度來看,接種國產疫苗就是支持台灣。

藍委:實驗品當量產品

但藍營頗多批判之聲,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批評,蔡英文總統未辦任何八二三活動,還在這天打疫苗,是錯誤示範。國民黨立院黨團則質疑,高端疫苗批號除了不連續,其中一批號一個月後將到期,等於還在第一期實驗中就已製造,根本就是將「實驗品」當「量產品」給國人施打。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蔡總統要去挺一家私人公司,不代表全民都接受這個選擇,但人民現在只有高端和等待兩種選擇,可能等到的是「感染的風險」;蔡總統可以選擇打高端,但請讓國人有其他疫苗來選擇。

先前高端預約接種狀況不如預期,指揮中心三度加開預約登記,第三度預約從昨天上午十時到今天下午六時,預約成功者將於八月廿日至廿九日接種疫苗。統計至昨天,符合資格廿點八萬人,已完成預約人數逾十一點四萬,占五成四。第六輪可提供疫苗達八十六點七萬劑。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