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筋肉媽媽打AZ出現肺栓塞 指揮中心曝國內有32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知名網紅、健身教練「筋肉媽媽」昨於臉書發文,透露8月初接種第一劑AZ疫苗,出現心跳加快、頭痛等副作用,就醫後發現「血栓指數高」,後來經過核子醫學檢查,確認肺栓塞,難過表示「我很難受想哭,醫生說一旦靜脈栓塞,這輩子都可能復發」,更嘆因栓塞無法運動,「那命運逼我轉行嗎?」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接種疫苗後可能出現深層靜脈栓塞、以及肺栓塞兩種情形。截至8月11日下午6點,目前全台通報深層靜脈栓塞案件34起,年齡介於24.9歲至87.9歲,發病時間介於1至63天;肺栓塞通報案件有32件,年齡24.5歲至94.1歲,發病時間介於1至31天,這兩種不良通報,不良值都沒有超過背景值,也可能累計觀察時間較短的狀況下,目前沒有明確結論。

國外有做BNT、AZ疫苗長時間抗體效價變化消長的研究,發現超過半年後,AZ疫苗抗體效價會比BNT高,國內會做本土研究?指揮官陳時中說,疫苗確效情況隨時間在變,採取臨床試驗的地區不同,實際數據顯示、跟背景地方差異,以及疫苗注射時選擇年齡層,所產生變化也都有差異。

陳時中說,國內對於疫苗的效力有一個計劃在進行,像是打過不同疫苗、在不同時間,但我們沒有辦法做保護力的比較,只能做中和抗體的比較,各類疫苗都有在做。

AZ疫苗 靜脈栓塞 肺栓塞 筋肉媽媽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