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疫苗將獲美國藥證 陳時中:採購仍以政府為主

輝瑞BNT的COVID-19疫苗最快下週在美國取得藥證,外界好奇上市後是否更容易買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各疫苗大廠在採購上,仍以和政府往來為主。

有媒體報導指出,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慈濟購買的輝瑞BNT疫苗,中秋節前可能有百萬劑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面對提問時坦言「不否認」且情形樂觀。

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天也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德國某重要部會官員向他告知,「BNT供貨給台灣的進度有很正面的發展」。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BNT疫苗採購事宜一直進行中,希望很快能對外報告。

另外,輝瑞BNT疫苗也傳出即將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取得正式藥證,外界好奇取得藥證後是否不用再透過政府採購,更容易購買。

陳時中表示,全球藥廠都在為取得疫苗藥證做準備,但據他了解,各疫苗廠仍以和政府往來為主要政策,或許到明年才會有一些變化。

因應國際變異株疫情,外界也好奇疫苗抗體能持續多久。陳時中說,隨疫情不斷變化,很多實際數據可能已經不同於疫情最初,因此國內也有相關計畫,評估各種廠牌疫苗於不同時間點的中和抗體效價。

BNT疫苗 疫情 抗體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