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混打疫苗過48小時 醫曝副作用「僅一種」喊:2天內全台+0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開放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混打莫德納(Moderna)疫苗,優先讓專責醫療院所第一線醫護。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開放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混打莫德納(Moderna)疫苗,優先讓專責醫療院所第一線醫護。
報系資料照/記者陳弘逸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開放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混打莫德納(Moderna)疫苗,優先讓專責醫療院所第一線醫護。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也表示自己已混打過48小時,而副作用只有打針部位痠痛,並強調「我們受苦打這混打第二劑,就為了取得最佳保護力,來對抗delta變種。」

沈政男在自身臉書上發文指出,如果不動到打針部位,只是有一點點疼痛,如果觸摸到會更痛一些,但當自己舉高手臂,像是要穿衣服時的動作,疼痛最為明顯,導致有些時候不敢舉高手臂,感覺就像五十肩。

「我們受苦打這混打第二劑,就為了取得最佳保護力,來對抗delta變種」,沈政男解釋,疫苗是打在三角肌(Deltoid muscle)上,所以才會出現注射部位的疼痛,但並無出現其他副作用,

他也透露,自己前晚可以慢跑,昨晚可以值班,完全都不受影響。對此,他也說明自己打第一劑AZ時完全沒有任何不適,連手臂疼痛都沒有,「接下來BNT就要到港,如果你想要混打,可以等等,即使超過了十二周也沒關係。然而,如果你覺得趕緊打兩劑比較安心,那也是很好,就只是『突破性感染』的機會稍高一些」。

沈政男也形容,「兩劑AZ,等於吃了兩碗陽春麵;兩劑mRNA,等於吃了兩碗牛肉麵;而混打,就等於一碗陽春麵+一碗牛肉麵。飽是都會飽,但口感爽度並不一樣」。他也在文末補充說明,自己的例子也只是提供參考,最後疫苗要怎麼打最終都是自己決定,除此之外,他也大膽假設「如果我猜得沒錯,這兩天就要出現全台加零了」。

疫苗混打 副作用 第二劑 突破性感染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