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不夠延期官員照打?陳時中:人數不多影響不大

莫德納疫苗。路透
莫德納疫苗。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規定,莫德納疫苗隔10至12週施打第二劑,但疫苗到貨速度慢,7月中旬65歲以上長者大規模接種莫德納,憂心接種第二劑時間再度延長,有可能超過12周?指揮官陳時中坦言,9月底會有一波高峰期,要看整體疫苗量,若量不足也只能往後延。

不過有專家認為,第二劑莫德納施打順序,應該以高風險族群為主,第二類官員應該晚一點打?陳時中說,中央官員僅1700人,地方官員約2萬多人,對整體影響不大,更要大家想想,「很多基礎措施若出問題,他也會出問題」。

對於最新「疫苗策略」,依舊優先擴大第一劑施打率?陳時中舉例,這是一個總量問題,像只有10份餐點,要5人吃2份,還是10人吃1份,怎樣效果才會好,專家認為第一劑涵蓋率做起來,再來做第二劑,有需要再做第三劑,每一個國家做法都一樣,我們每天公布人口涵蓋率以及劑次人口比,相減就是二劑施打率,等於3.18%有打過二劑疫苗。

日前有網友分享,帶媽媽去衛生所接種疫苗,先前被告知打莫德納,結果打完護理人員說,因為拿錯打到AZ,連同現場共3人打錯。台中市衛生局證實,太平衛生所日前為教師開設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專診,當日原計畫提供莫德納疫苗,但衛生所人員誤取AZ疫苗為三名教師接種第一劑。對此誤打疫苗事件,陳時中說,台中市衛生局也採取相關做法。

至於北市府針對學生確診新規定,一人感染全班居家隔離,12歲以下必須有一名照顧者陪伴入住,這做法要全台統一嗎?陳時中說,他們(北市府)還沒提出相關規定,中央現在規定,一人確診同班停課,如果不同班的兩人確診,全校就要停課,地方政府有加嚴措施,都可以提出來討論。

九月各大專院校陸續開學,但境外生至今仍受管制,認為入境程序過於繁瑣,陳時中說,境外生來台手續,就是根據邊境管制,入關有一定的程序,學校內程序就是教育部相關規定,方向已經訂了,開放方向已經訂了,相關細節還要再來討論。

對於教師打疫苗,陳時中承諾,八月一日後新造冊的,一定會如數發下去,下午會把造冊名單與數額確定,教育部跟我們數字不一樣,所以一定會把數目發下去,因應開學需要。而北市教育產業工會要求教育部應提出定期篩檢,他表示,是否需讓學生全員篩檢,要跟教育部討論可行性以及費用問題,也會跟專家請教,這樣的意義是不是夠了,也要有一點專業考量。

全國降二級後,開放水肺潛水、衝浪等,飯店游泳池也有條件開放,海泳及浮潛活動卻仍禁止,業者抱怨仍影響生計。觀光局說,已提報相關鬆綁方案給交通部,要等指揮中心同意後才會實施。陳時中回應,海域活動下週才會討論。

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 新冠肺炎疫苗 高風險族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