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大混打試驗何時出爐? 張上淳:還要一段時間

張上淳(左)今表示,混打臨床研究不只一組在做,有跨醫院也有與部桃合作,試驗完整結束需要一些時間。記者謝承恩/攝影
張上淳(左)今表示,混打臨床研究不只一組在做,有跨醫院也有與部桃合作,試驗完整結束需要一些時間。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開放第一類醫療機構人員混打疫苗,即第一劑打AZ疫苗超過10周者,第二劑可選莫德納疫苗,同時也已委託台大醫院進行混打試驗。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表示,混打臨床研究不只一組在做,有跨醫院也有與部桃合作,試驗完整結束需要一些時間。

張上淳表示,打完二劑後,兩周、四周、三個月都會進行抽血,觀察一般抗體及中和抗體的變化。三個月完整結束還需一段時間,若看14天結果,目前都已抽血完畢,實驗室一部分已完成檢驗。

而針對加拿大研究發現幼童容易感染新冠肺炎,張上淳說,研究發現0至3歲幼童比三歲以上族群在家戶裡更容易造成傳播。

他說,過去認為小朋友在社區於其他人接觸少,較不容易被感染,但現在發現小朋友還是可能感染Delta病毒株,且感染後家人照顧會密切接觸,因此不可忽略小朋友造成的家戶傳播。不過,國內很少有幼童感染,加上台灣以Alpha病毒株為主,並未看到類似情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