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39萬人預約!疫苗仍缺「課輔老師、役男打不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月17日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月17日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面臨疫苗接種空窗期由高端疫苗上場,目前國內第六輪開打高端疫苗,已有39萬人預約接種,占符合資格人數六成,然而開學將至,包含代課老師、課後輔導老師仍排不到疫苗,至於面對疫苗短缺,未來是否考慮AZ混打高端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仍會持續進貨,混打高端仍需要實驗才知道結果。

另外國內降級後,內政部役政署8月起恢復辦理役男入營,但許多役男卻還沒有打疫苗,擔心入營後增加染疫風險。陳時中也表示,會持續規畫進行施打。陳時中指出,現以國軍提高施打率為目標,後續會跟國防部了解役男等相關規劃。

其中課後照顧的老師,教育部說要預約系統進行,但有很多年輕老師排不到,無法銜接開學。陳時中表示,針對八月新進教師造冊接種,已經整理網上相關名單,但目前還無法掌握確定數目,需要透過系統進一步核對,並表示「開學是蠻重要的事情,有需要的量會想辦法滿足。」

第六輪開打高端疫苗,符合預約資格60萬5359 人。自8月16日開放預約接種,截至8月17日下午1時,已完成預約人數39萬1585人,佔符合預約資格人數64.69%。混打疫苗面臨空窗期,是否考慮施打過第一劑AZ疫苗的國人,可混打高端疫苗。陳時中表示,疫苗還是陸續會進來,而高端疫苗才剛通過EUA,混打要等實驗後,經專家小組建議與否才可參考。

目前國人的施打率已累計接種988萬7295人次,AZ接種630萬7256人次,莫德納接種358萬0039 人次接種人口涵蓋率39.21%,劑次人口比 42.13(劑/每百人)。

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昨日新增47例疫苗接種不良反應通報,其中23例非嚴重個案、5例死亡,19例為其他疑似嚴重個案。

另外在5例接種後死亡個案中,有2例為接種AZ疫苗後,年齡為48歲至90歲間,為接種疫苗後8日發生,另外有3例接種莫德納,年齡為48歲至60歲間,為接種疫苗後1日至16日間發生。

高端疫苗 陳時中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