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不清真」穆斯林拒用? 陳時中:都不含豬細胞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日前印尼有穆斯林指控AZ疫苗使用豬胰蛋白酶「不清真」,因此拒絕接種疫苗,造成疫情壓不下來。而我國近日也有印尼移工對AZ疫苗成分有所疑慮。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特別澄清,不論進口或是國產疫苗,都不含豬細胞。

陳時中表示,我國同意專案輸入或製造新冠肺炎疫苗均不含豬細胞,包括AZ、莫德納、BNT和高端等,其製造過程無使用豬細胞;同時,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在今年7月24日表示,AZ、莫德納及BNT等疫苗均符合清真認證(Halal)。

而對於近日國內印尼移工對AZ疫苗成分有所疑慮,陳時中說,AZ疫苗含有SARS-CoV-2病毒棘蛋白(S protein)基因的非複製型腺病毒載體,利用重組DNA技術在基因改造後的人類胚胎腎臟細胞內增殖,製造過程均無使用豬細胞。

而且AZ疫苗已於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巴林、阿曼、埃及等大多數人口是穆斯林的國家使用,且多國的伊斯蘭理事會也允許穆斯林可接種該疫苗;莫德納和BNT等疫苗也已取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巴林等國EUA核准或使用,民眾可安心接種。

AZ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國產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