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聯亞未過EUA 醫師:速度趕不上病毒變種就該淘汰

聯亞疫苗未能通過EUA審查,已交付兩百萬劑疫苗,短時間內派不上用場。記者邱德祥/攝影
聯亞疫苗未能通過EUA審查,已交付兩百萬劑疫苗,短時間內派不上用場。記者邱德祥/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聯亞生技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申請審核,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表示結果不意外,批評次蛋白單位疫苗,不管有沒有效,速度跟不上病毒變異就該淘汰,更酸同為次蛋白單位疫苗的高端,沒做第三期就宣稱對變種病度有近9成保護力,「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就不說誰了,大家Google就知道」。

潘建志今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聯亞新冠疫苗沒有通過EUA、股票跳水,結果他不意外,因為聯亞二期中和抗體GMT數值,比高端低了許多。聯亞和高端一樣,細胞培養生產出S蛋白作為抗原,設計上RNA序列稍有差異,生成的氨基酸排列不同,這樣就有差。

國產3支次蛋白單位疫苗,國光第一期掛掉,聯亞第二期不行,只有高端第二期就通過EUA,美國次蛋白單位疫苗諾瓦瓦克斯(Novavax)三期做完,也沒通過美國EUA,次蛋白單位疫苗,開發難度很高,「全世界超過30支,目前只有高端通過」。

潘建志表示,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別的疫苗合起來打了上十億支,「次蛋白單位疫苗,不管有沒有效,光是速度慢,跟不上病毒變異,就應該在新冠疫苗市場中淘汰掉了」。這些公司都是古調上市上櫃公司,有公關部門和一定話術能力,「為了撐股價嘛」。

疫苗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全世界真正做過第三期實驗的疫苗,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都下降,無一例外,但(高端)沒有做過第三期實驗的疫苗,竟然敢宣稱對變種病毒保護力有八至九成,就不說是誰了,大家Google就知道。

潘建志表示,老王賣瓜,為了賺錢,一定自賣自誇,書不可盡信,何況是商人,從低階的江湖郎中、第四台的健康食品,到醫院的處方用藥、高價自費品項,甚至是救命用的,治療新冠確診病患的氯奎寧、伊維菌素、瑞德西韋等。

潘說,只要沒有嚴格大規模隨機雙盲對照組實驗,很多都是唬爛,沒效果就算了,有不少如川普背書過的氯奎寧,還被証明有害(QTc Prolongation猝死),大流氓小流氓,一樣都是流氓。

聯亞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