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COVID-19疫苗追加劑副作用 以色列:與第2劑類似

圖為輝瑞疫苗。
圖為輝瑞疫苗。
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根據在以色列進行的初步研究,民眾接種第3劑輝瑞(Pfizer)/BioNTech聯合研發的COVID-19疫苗後,副作用大多與第2劑類似,甚至更輕微。

路透社報導,為減緩高傳染力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株蔓延,以色列10天前開始提供疫苗追加劑給60歲以上民眾。這樣的作法尚未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讓以色列成為第3劑疫苗的試驗場。

以色列最大醫療提供商「克拉利特」(Clalit)今天表示,他們已為超過24萬人施打第3劑的輝瑞/BNT疫苗

約4500人回答了相關問題並參與調查,而他們都是在7月30日到8月1日間注射第3劑疫苗追加劑。

88%受試者表示,接種第3劑疫苗過後的幾天,身體感覺與打第2劑時「類似,甚至更好」。

31%回報說有產生副作用,最常見的是注射部位痠痛。

約0.4%稱他們有呼吸困難的情況;1%說他們因為1種或多種副作用而尋求醫療協助。

克拉利特的創新長(CIO)巴利瑟(Ran Balicer)表示,儘管測試結果是「初步的、自願性通報的」,但可與第2劑的副作用做比較,而「結果是,大多數情況下,施打追加劑的副作用(與第2劑)相似,甚至更少的」。

巴利瑟說:「雖然我們尚未長期研究第3劑追加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對於任何60歲以上民眾的個人風險管理來說,上述發現持續指向預防接種的好處,並搭配成年人小心防疫、避免在密閉空間群聚。」

新冠肺炎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