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8月下旬開打 趙少康:台灣人不要當白老鼠

聽健康

00:00/00:00

國產高端疫苗保護力遭質疑,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仍宣布8月下旬開放施打。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說,台灣人的命也是命,不是高端的三期人體實驗品,台灣人不要當白老鼠,陳時中沒有權力幫人民勾選高端疫苗。

趙少康更說,陳時中也不可以故意阻擋疫苗進口造成空窗期,讓高端趁虛而入。一下子說可以打第一劑,一下子又說可以做第二劑、第三劑,高端是什麼神藥?信口開河把人命當成什麼?

趙少康說,含政府自購符合世衛組織(WHO)認證疫苗,加上美、日等國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慈濟、台積電送的疫苗,台灣理論已有4068萬劑,只要蔡英文總統效法日本首相、南韓總理盯緊出貨,就夠86%、2034萬台灣人每人打兩劑。

趙少康表示,凡悖於常理的事都會令人起疑,蔡英文總統對高端疫苗不次拔擢、鼓吹抬愛,愛到歇斯底里、讓人無法理解、讓人害怕,一面拖延阻擋合格疫苗進口,對高端卻一路開綠燈,民進黨辯護理由只是「高端是國產,是戰略物資」。

趙少康說,台灣戰略物資可多了,國產也琳瑯滿目,連「護國神山」台積電都沒有如此受到蔡英文總統和民進黨的寵愛,高端的待遇哪是什麼國產,根本就好像是民進黨的「黨產疫苗」。

趙少康質疑,高端在蔡英文總統恩寵下,每股股價從30元漲到400元,幾百億市值入袋,錢有了為何不按部就班做第三期人體試驗?這樣不才是真正愛台灣?

趙少康表示,他常打國產流感疫苗,不反對國產疫苗,反對的是不按程序生產、不知道打後有多少防護力、後遺症會有多嚴重的疫苗。

趙少康舉例,高端二期實驗僅做3000人,就有受測者出現「顏面神經麻痺」和「眼壓過高」副作用,如果1000人有一人會發生,100萬人就有1000人,這也是為何一定要做三期人體實驗原因,真刀真槍上戰場才能驗收真正的結果。

趙少康說,難道全世界只有台灣最聰明、最取巧,新冠疫苗研發可跳過三期實驗,難道別人都是笨蛋?趙呼籲,BNT預計10月可以到台灣,大家為了自己,何妨等等BNT,不要打不知道打了會怎樣的高端。

高端疫苗 國產疫苗 人體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