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夠不夠?薛瑞元:目前存量似乎不足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圖/行政院提供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圖/行政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國人都非常關心接下來的疫苗存量是否足夠施打,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坦言,目前存量似乎是有所不足,接下來就看8、9月份還有沒有疫苗到貨。他表示,疫苗應該會再進來,但在還沒有實際抵達台灣之前,都還不能百分之百確定。

針對疫苗存量,薛瑞元今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表示,大家都非常關心疫苗的存量,也必須要承認,目前存量似乎是有所不足,原因是因為國際疫苗的狀況,「大家都在搶疫苗!」

薛瑞元指出,國際情況中,一些較沒有那麼富有的國家,他們的疫苗到貨量比台灣來得少;而部分較為富有的國家,且自己有在生產疫苗,目前因為Delta病毒的高傳播率,正規劃施打第三劑,這些情況都會造成疫苗供應的延遲。

薛瑞元表示,目前的因應之道,就是有疫苗進來,就安排有序的打完,增加國人的疫苗涵蓋率,對於還沒有進來的疫苗,我方對於廠商都會加強做催促。薛瑞元說,我國每兩三天就與廠商對話,希望廠商都能夠依照合約提供疫苗。

薛瑞元歸納目前的疫苗存量,包括高端26萬劑,以及在手的莫德納疫苗,約60萬劑,還有立陶宛捐贈的AZ疫苗,也將會併進來做統計施打。他認為,疫苗存量到底夠不夠,牽涉到疫苗會不會再進來,尤其是8、9月的時候。薛瑞元說,政府認為是應該會進來,但只要現在還沒有飛機降落、實際拿到疫苗,就還沒有辦法確定會來到台灣。

而COVAX日前承諾6月底會再運送一批AZ疫苗到台,至今沒有下文,薛瑞元表示,COVAX優先講疫苗送至較為貧窮的國家,以至於影響到抵台的時程,是一個可能性。台灣方面也一直與COVAX做確認,現在陸陸續續還在追蹤。

AZ疫苗 新冠肺炎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