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疫苗通過EUA「12歲也能打」抵台率仍堪憂

發言人莊人祥說明,BNT疫苗首次於國內申請EUA通過,包含12歲以上青少年也能施打。圖/指揮中心提供
發言人莊人祥說明,BNT疫苗首次於國內申請EUA通過,包含12歲以上青少年也能施打。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及慈濟等民間團體積極洽購新冠疫苗,並簽約購買1500萬劑BNT疫苗食藥署已於8月3日通過EUA審查,針對疫苗使用適應症,同意12歲以上民眾接種施打。外界預估最快九月多可供貨,但細數國內洽購已達5167萬劑疫苗,實際抵台疫苗僅950萬劑,到貨率僅一成八,未來是否如期到貨仍備受考驗。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國內首次通過BNT疫苗的緊急授權(EUA),同意專案申請輸入BNT疫苗一案核准。同一天也食藥署也發公文,針對疫苗適應症年齡包含12歲以上年輕人皆可施打。指揮官陳時中昨日也表示,非常感謝慈濟、鴻海、台積電,三方和政府合作,已盡快完成EUA申請,爭取納入代理商、原廠等疫苗洽購的排程。

受國際缺貨情勢,疫苗抵台速度持續堪憂。截至今日,目前指揮中心對外洽購的疫苗總數高達5167萬,其中包含自行採購國內外疫苗、企業團體協助洽購及國外贈送等三大來源。

自行採購部分包含COVAX平台洽購476萬劑、AZ藥廠洽購1000萬劑、莫德納疫苗洽購605萬劑,國產疫苗則有高端疫苗及聯亞疫苗各500萬劑。企業購買部分則有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各提供500萬劑疫苗,總計1500萬劑。國外贈送疫苗包含美贈250萬劑、日贈334萬劑、立陶宛贈2萬劑。

BNT疫苗 台積電 食藥署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