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嘉市沒先注射高中師遭點名 獲撥補明起1309人打AZ

嘉義市明天起將開打高中職等教職員工,圖為先前國、中小教職員施打情況。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明天起將開打高中職等教職員工,圖為先前國、中小教職員施打情況。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不少縣市先前用多撥補的疫苗,施打國、高中教職員,造成中央上周突令停打,今指揮中心宣布再配發52萬多劑AZ,包括國高中的額度;嘉義市政府表示,高中職、補習班人員等1309人明天起接種,至於學校有新應聘代理教師未列入這次造冊,應會有下一階段造冊施打。

市府衛生局解釋,指揮中心將配52萬多劑,嘉市可獲6100劑要給疫苗預約平台的第4輪民眾,1500劑供高中及補習班等。

由於嘉市沒先挪用疫苗施打高中職,被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點名,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今再強調,嘉市是最配合的縣市,一切按規矩,也希望中央能確實撥補疫苗給地方,否則其他縣市先打,他變「冤大頭」。

教育處指出,經中央審核通過的嘉市高中職教師644人、補習班529人,公共化幼兒園新增班人員54人,都併入此次施打,另有外縣市高中教職員選擇在嘉市施打者82人,共1309人,可於8月5日至7日至聖馬爾定醫院接種;這次7月初造冊,有些學校暑假期間應聘的代理教師,下波再造冊列入。

教育處也指,嘉市幼兒園、課後照顧中心、國中及國小等第7類教職員工,陸續完成疫苗施打,已超過4000名教育相關人員接種。

此外,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明天起開放第5輪登記預約,將打莫德納,嘉市會收到簡訊的民眾有8728人,衛生局預期,以往AZ疫苗收簡訊後約8成會登記,莫德納將會更高,不過尚不清楚中央會配多少劑。

黃敏惠說,有接到簡訊務必上網預約,否則嘉市就沒疫苗撥補,但注意到民眾會有「數位落差」,意願登記平台總是開開關關,呼籲中央應隨時開啟,讓民眾隨時上網登記或更動,否則市府要幫助數位落差民眾去登記,也造成不便。

截至8月3日上午10點指揮中心的數據,嘉市第1劑疫苗覆蓋率42.59%,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45.15劑。

嘉市高中職教師644人等1309人,於8月5日至7日至聖馬爾定醫院接種。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市高中職教師644人等1309人,於8月5日至7日至聖馬爾定醫院接種。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AZ疫苗 公費疫苗 嘉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