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51.9萬人可打莫德納疫苗 8/5上午10時開放預約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影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影片

聽健康

00:00/00:00

疫苗意願登記系統在7月27日重新開放意願登記,並於8月3日中午截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第五輪簡訊發送,將針對第一至第三類對象及孕婦及65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第九類對象等,共計51.9萬人,可於第五輪施打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指出,目前施打過第一劑莫德納的第一至三類對象及孕婦,只要在8月11日前滿28日,就可以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統計至截止日前已登記期滿人數共有6萬8063人。7月19日以前登記的65歲(含)以上長者及55歲(含)以上之第九類對象共45.1萬人,可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

針對第五輪疫苗登記平台,共計發出簡訊共51萬9196則簡訊。他表示,該族群將於8月5日上午10點到8月7日期間,上網進行預約簡訊,並於8月11日至8月17日供施打,對於各年齡層開放施打數,強調「還得要看這幾天預約的情況而定。」

陳時中表示,國內疫苗涵蓋率佔34.07%、劑次人口比達35.79%。針對現行正在施打的第四輪疫苗施打,即將配送52.57萬AZ疫苗至各縣市,預計提供給第四輪預約平台民眾、國高中教師和補教業者提供施打。

根據第五輪疫苗登記平台顯示,自7月27日14時以後新增344萬9992人,想打AZ及莫德納民眾達625萬1797人,佔比51.08%,為人數最多。非莫德納不打民眾有415萬0189人,佔比33.91%,另外有意施打高端民眾達99萬7971人。

AZ疫苗 陳時中 意願登記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