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剩42萬劑誰能打第二劑?指揮中心曝優先對象

莫德納疫苗示意圖。路透
莫德納疫苗示意圖。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手頭上莫德納數量相對少,中央僅剩56萬劑。疫苗第五輪規劃提供莫德納,優先提供第一類至第三類以及孕婦等四類對象接種第2劑,上述共約7萬人,另外7萬人為65歲以上民眾。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目前評估剩餘莫德納還有42萬劑可以分配,將提供第九類對象優先接種,包含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接種。

疫苗意願登記系統在7月27日重新開放意願登記,28日增加開放第二劑接種莫德納疫苗者進行登記,第五輪將在明天中午12時收單。

指揮中心日前延長一般民眾接種莫德納疫苗間隔,延長到10至12周。不過,第一到三類對象及孕婦規範間隔28天。針對莫德納施打順序,陳時中說,若進貨沒有特別更改或有驚喜,大致上優先施打一至三類對象和孕婦約莫7萬人,另外7萬人則是65歲以上,其他42萬劑會放在預約平台。

媒體於疫情記者會詢問,扣掉上述四類民眾能第二劑莫德納的人,下一波開放對象?陳時中說,另外會開放第九類對象施打,依循上次AZ模式,但這次莫德納供貨量比較少,粗估第九類對象有88萬人要打莫德納,基本上只會打到第九類的一部分,或許僅能打到50多歲的人,還是要看預約情況檢視。

至於中央是否估算無第二劑可打的人有多少?超過10至12週的替代方案?陳時中說,第二劑當然希望10至12周施打,現在也在搜集相關意見和國際資料,但是也不排除把時間拉得更長,因為目標是廣泛提高第一劑涵蓋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新冠肺炎 莫德納疫苗 第二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