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蔡總統登記施打高端疫苗 賴副總統等聯亞EUA

圖為蔡總統日前視察新竹市疫苗施打致詞的狀況。圖/總統府提供
圖為蔡總統日前視察新竹市疫苗施打致詞的狀況。圖/總統府提供

國產高端疫苗(6547)已開放民眾登記施打,各界關切一再強調支持國產疫苗的蔡總統、賴副總統,何時會施打國產疫苗?總統府昨(28)日做出回應,表示蔡總統已上網完成高端疫苗施打意願登記。

至於賴副總統,則是一旦聯亞通過EUA,他傾向優先施打聯亞。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日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開放國產高端疫苗線上登記,蔡總統在27日下午已上網完成意願登記,等候預約通知以進行後續接種。總統府也將視預約結果,妥適安排後續作業。

張惇涵說,賴副總統一樣支持國產疫苗,他也認為,辛苦投入研發的國產疫苗,都應該受到鼓勵。目前聯亞仍在進行EUA審查程序中,一旦聯亞通過EUA,賴副總統傾向優先施打。因此,副總統將待審查進度與結果,再行後續規劃。

蔡總統也在臉書上說,她已經完成疫苗意願登記,並且選擇接種國產高端疫苗。安全、有效、合法,符合科學標準的疫苗,才會提供給大家接種。「我也會去接種,請大家放心」。

針對蔡總統宣布她已登記施打國產高端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對此有何看法時表示,醫學倫理學有四項原則,第一是不傷害,第二是有益於人,第三為尊重自主權,第四是符合公平正義原則。

新冠肺炎 高端疫苗 聯亞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