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誤丟2瓶AZ疫苗 台中衛局致歉 盧市長要查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明疫苗烏龍案,指即使疏忽也不行!圖/取自中市官網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明疫苗烏龍案,指即使疏忽也不行!圖/取自中市官網

聽健康

00:00/00:00

台中市昨傳出西屯區衛生所短少2瓶AZ疫苗,警方追查發現,工作人員丟棄紙箱時誤將箱內2瓶疫苗一併丟棄,最後雖尋回,已不適合施打。市長盧秀燕表示,這件事非常不應該,已啟動政風調查,將嚴辦到底。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昨在防疫記者會也向市民致歉。他說,衛生局會嚴查是否有不當外力介入,追究行政及賠償責任,並全面檢討改善疫苗每日撥發、回收、清點等環節。

警方調查,21日下午,西屯區衛生所安心上工的女性工作人員,把紙箱從疫苗接種區搬到資源回收區,另一林姓女助理再搬到衛生所外的變電箱旁放置,被葉姓拾荒業者撿走,葉回住處整理時,發現紙箱有2罐裝有液體的小玻璃瓶,因看不懂瓶上標籤,認為沒有回收價值,隨手棄置在附近蛋箱內。

陳姓蛋商24日上午要送蛋時,在店門口空蛋箱內發現2瓶AZ疫苗,他擔心疫苗受汙染,拿到洗手台沖洗後,撥打1999通知市府。市府展開調查,通知警方協助調閱監視器畫面蒐證。

衛生局表示,近期接種工作繁重,疫苗進出頻繁,導致發生管理缺失,除檢討改進疫苗管理流程,也已提醒合約院所落實疫苗點收、盤點及回報,如有異常,立即通報所轄衛生所。

新冠肺炎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