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阿扁今打第二劑AZ 直呼感謝日本政府

前總統陳水扁5月13日打了第一劑AZ疫苗,今天到高雄長庚接種第二劑,他說,當時護理師要他先深呼吸,來不及深呼吸就打完了。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5月13日打了第一劑AZ疫苗,今天到高雄長庚接種第二劑,他說,當時護理師要他先深呼吸,來不及深呼吸就打完了。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5月13日打了第一劑AZ疫苗,今天到高雄長庚接種第二劑,他說,當時護理師要他先深呼吸,來不及深呼吸就打完了。

第一劑無不良反應,第二劑感覺更舒服,感謝政府、高長醫護人員,尤其感謝日本政府和人民!

蔡英文總統表態說完成疫苗意願登記,且選擇接種國產高端疫苗。她還強調,安全、有效、合法,符合科學標準的疫苗,才會提供給大家接種,「我也會去接種,請大家放心」。

現任總統選擇高端疫苗,前總統陳水扁則已經打完兩劑AZ疫苗。今年5月間本土疫情拉警報,也催出一股打疫苗熱,陳水扁5月13日打了第一劑AZ疫苗,他當時說,縱使打完後有小小不適,比起COVlD-19危害更大,顯得微不足道。

71歲阿扁長期在高雄長庚醫院檢查健康,他說,主治醫師陳順勝教授告訴他,打疫苗可以大幅降低感染風險,可以增加台灣群體免疫力,如今打完兩劑疫苗,能預防重症及死亡率,讓他更安心。

阿扁近期發文不時圍繞著健康話題,他5月間曾PO出一張近況照片,他著醫院服裝躺在病床上,上半身纏繞著線路、醫療儀器,他寫到「這樣的檢查已經N次,只要還能呼吸,活著就有希望」。

扁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說,父親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宿疾,過去曾在北榮、中榮各動過一次手術,曾經是重度情況,手術後有進步成中重度,睡眠狀況略有改善,每年要定期檢查,更要慎防失智等問題。

陳致中提到,父親除了呼吸中止症困擾,還有腦神經病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類巴金森氏症症候群、漏尿及手抖等症狀,隨時掛著尿袋。父親及母親吳淑珍身旁各有一位看護照料。

新冠肺炎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