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防止縣市擅自開打各族群 中央第四輪撥發疫苗量稅減

彰化縣將提供第四輪預約民眾施打疫苗。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將提供第四輪預約民眾施打疫苗。記者林敬家/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彰化縣第四輪簡訊通知6萬7847人,民眾今天開始預約,但中央這次撥發疫苗少了許多,只給2萬6400劑,要求地方政府將前幾輪剩餘量湊一湊一併施打,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才2萬多劑怎麼夠,先前部分造冊對象因中央還沒撥發疫苗,有些已一批一批調撥施打,現在哪有什麼疫苗可以打湊來打。

彰化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以往中央大約會撥發簡訊通知數量大約7、8成疫苗量給地方政府,這次第一批7月28日會先來9300劑,第二批今天才會抵台,預計8月4日撥發1萬7100劑,共2萬6400藥劑;中央要求地方將前面第二、三輪剩餘量湊一湊,算一算彰化要補約1萬劑回來,可打約3萬9901人,配合疫苗到的時間,安排7月31日、8月5日、8月6日施打。

葉彥伯說,疫苗撥發應以全人口數來看,目前為止彰化百萬人口確實配發的疫苗相較少;前幾輪中央撥的疫苗計算較為寬鬆,大都會有剩,有的縣市將多的疫苗拿去施打其他族群,造成各縣市民眾相互比較,造成混亂。

由於已有縣市補教業及公車司機已打疫苗,也有彰化司機詢問何時可以打到疫苗,王惠美說,目前為止公車司機都是交通部造冊,但中央還沒給疫苗,運輸業除了北北基、桃園先前有縣市疫苗施打外,其餘都還沒撥發,建議司機可以先到彰化市家用快篩衛教站,只要告知工作人員公車司機身分,會提供試劑檢測,驗完會給證明,先用這樣的方式克服還沒打疫苗的問題。

王惠美再次強調,民眾要盡可能到1922平台預約疫苗,沒預約就沒有疫苗打,為避免資訊落差下,縣民無法上網預約,包括戶政、地政事務所、農漁會、社區關懷據點等200多個據點可以幫忙預約。

公費疫苗 桃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