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有意捐國產疫苗給友邦?陳時中曝將優先滿足國內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民黨爆料,國內有意願要捐國產疫苗給友邦。陳時中表示,「我國疫苗政策當然是先滿足國內需要,這是不會變的。至於外交單位會根據友邦和國際情勢去預作準備,但是這不會影響到國內施打情況,這是很清楚。台灣目前的政策中,是以國內施打率提升為首要目標。」

國內外疫情爆發後,得同步面對變種病毒威脅及防止二波疫情再起。陳時中表示,對於疫情爆發隱憂一直都在,沒有一個國家敢宣佈疫情已經控制完成,對於傳染途徑、病毒本身影響力、症狀等等都有各項討論,接下來就討論疫苗能否做得出來、效力能維持多久、效期等等,能進一步看到疫苗曙光成功可能性。

至於國內外擔心變種病毒問題,會開始看覆蓋率、變異株的防護力,包含次世代疫苗也是討論的議題,陳時中強調,這個病毒真的很狡猾,有任何變化須面對,未來仍要審慎以對,提高警覺。

國產疫苗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