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點出唐鳳系統兩大問題 蔡炳坤:要過兩關及數位落差

北市府副市長蔡炳坤點出,唐鳳版疫苗系統有兩大問題,第一是會有兩關,許多民眾表達意願之後「等嘸人」;另外,即便台北市也都還有數位落差。圖/Hit Fm「羅友志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北市府副市長蔡炳坤點出,唐鳳版疫苗系統有兩大問題,第一是會有兩關,許多民眾表達意願之後「等嘸人」;另外,即便台北市也都還有數位落差。圖/Hit Fm「羅友志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數萬劑莫德納疫苗快過期引發熱議,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接受廣播主持人羅友志專訪談疫苗爭議說,市長柯文哲不能理解「我已經很努力接種,怎麼一直有一個剩餘量?」現在台北市的接種覆蓋率已經打到38.9%,接種破百萬人口,卻是因為台北市母數大、加上中央專案多,才會有剩餘量。

蔡炳坤也點出,唐鳳版疫苗系統有兩大問題,第一是會有兩關,許多民眾表達意願之後「等嘸人」,這當中,對許多民眾來說是不確定的,因為表達意願之後,不一定能接種,甚至每個人都還要「被通知」;加上即便台北市都還有數位落差,不是每個人都能即時懂這套規則。

蔡炳坤說,台北市版的系統7月15日北市接種完畢後,7月16日後由中央的唐鳳版系統接手,北市府也聽到許多台北市民很多聲音,表示「我們沒有預約,我們不知道怎麼做?」所以台北市開始自己做,讓民眾可以打電話北市府幫忙登記,結果一天下來,都還有3千多人來登記。

蔡炳坤說,台北市版疫苗接種與唐鳳版系統最大差別,就是台北市版系統是一氣呵成,簡單講就是有多少疫苗,框定多少年齡層,民眾預約「只要你想接種就可以接種」,沒有預約的就是電話登記。

不過唐鳳版系統需要過兩關,首先要先預約表達意願,意願丟上去,系統再上去跑,再簡訊通知你可以去預約了,變成有兩關。但這兩關會有兩個問題,就是民眾表達意願之後「等嘸人」,還有數位落差問題。

蔡炳坤說,唐鳳系統上線之後,台北市政府發現有數位落差,也已經開放12個行政區登記,因為後續疫苗的安排接種,地方還是要承擔,蔡說,接種疫苗絕對不是打個針而已,還有每個人的意願,並不是硬打,中央系統要過兩關,也沒有解決數位落差。甚至接下來要面對的還有第二劑的接種問題。

另外,談到好心肝事件,蔡炳坤表示,目前北市府的行政調查已告一段落,司法調查則還在進行,行政調查結果,北市衛生局有三位同仁已經受到處分、局長也記過。

蔡炳坤說,特權疫苗事件整個過程,不是刻意要圖利什麼,而是衛生局長黃世傑與同仁間的互動認知,加上有民代請託,的確有「思慮不周,控管不夠嚴謹」,這也是北市府後續要改善,蔡也坦言,黃世傑也的確低估了疫苗的政治後座力,有許多始料未及,及未曾有的經驗。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