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呂秀蓮搭橋國際組織助購疫苗 陳時中已讀不回

前副總統呂秀蓮。本報系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本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新冠疫苗不足,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兩個國際組織致函給蔡英文總統,表達願意協助洽購三千萬至五千萬劑疫苗,她為此致電衛福部長陳時中,卻遭「已讀不回」。陳時中昨天表示,確實收到訊息,當下也留下對方電話,「但一忙起來就忘了」。

至於國際組織表達協助洽購疫苗,陳時中說,以他對疫苗採購的了解,可能「還需要一些努力」。

至於許多要留學的人抱怨,打不到第一劑疫苗,無法順利出國念書,陳時中表示,若前往的國家有疫苗,建議可到國外再打,他還說,「沒有什麼特別理由,一定要讓出國的人比台灣的要先打疫苗。」

陳時中表示,因為出國留學、工作,和在台灣工作、就學,個人權益是一樣的,不見得出國者就要先打。「從未保證一定打得到第一劑」,如果去的國家沒疫苗可打,且風險較高,基於保護國人立場,「我們願意犧牲一點讓他們打」。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將於今天上午發布第四輪簡訊通知,陳時中說,將有一百四十四萬人符合資格,可於七月廿九日中午十二時前預約接種,於卅日至八月六日之間施打疫苗。不過,該平台於七月十九日關閉後,迄今未再重啟,許多民眾無法上線更改疫苗廠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等到更多疫苗到貨,就會重啟預約系統。

陳時中強調,疫苗分配原則以提高至少接種一劑的覆蓋率為目標,根據國際經驗,延長第二劑接種間隔時間,整體保護效果不會減弱,反而更好。

至於何時開放混打?陳時中說,專家會議初步建議對象有二,首先是接觸風險較高的第一到第三類公費對象,再者是對於腺病毒疫苗(AZ)和mRNA疫苗都過敏者,但執行時機未定,必須等整體疫苗到貨時間更穩定時,才會公布。

呂秀蓮日前於臉書貼文,「世界和平獎評審委員會」及「世界和諧基金會」聯名致函蔡總統,表達欲協助我洽購疫苗,以解決抗疫燃眉之急。她昨指出,多次致電陳時中辦公室,雖得到會回電的答覆,但遲未接到陳時中回電,「橋都搭好了,衛福部卻拒絕」。

陳時中證實,確實有收到訊息,同仁抄下對方電話號碼,「本想馬上回電,但一忙就有點遺漏。」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