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聯亞審查恐拖至8月? 食藥署:還要補技術性資料

聯亞於6月30日也已向衛福部食藥署送件,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但至今仍無審查動靜。記者楊雅棠/攝影
聯亞於6月30日也已向衛福部食藥署送件,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但至今仍無審查動靜。記者楊雅棠/攝影

國產高端疫苗八天內連闖EUA、ACIP兩關,納入公費疫苗接種計畫。而另一家國產疫苗聯亞,於6月30日也已向衛福部食藥署送件,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但至今仍無審查動靜。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目前已通知廠商補件,待廠商補齊資料才會進入審查。是否拖到八月才審查?吳則不願說死,僅說看廠商送件情形。

高端疫苗於6月10日公布臨床二期期中資料,並於6月15日正式送件申請EUA審查。但在6月底被食藥署要求補件,當時吳秀梅表示,因廠商需補件的資料還需要實驗室幫忙,因此將超過預定的七月初審查時程,恐需延至七月底才能審查。

但高端於7月15日表示已完成補件,隨即在7月18日通過EUA審查。

聯亞則於6月27日公布臨床二期期中資料,並於30日向食藥署申請EUA。不過吳秀梅表示,目前尚在資料審查階段,也已要求廠商補件。但需補交哪些資料?吳僅表示,「沒有注意細節,但都是技術性資料」,不願說明是否是實驗室相關的資料。

吳秀梅也說,什麼時候可以審查「不是時間問題,是他們資料要齊」,但不願說死是否會拖到八月。

新冠肺炎 聯亞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