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劉德音:疫苗採購有很多專業 不是想捐就捐

台積電捐贈500萬劑BNT疫苗作為防疫使用,董事長劉德音今天表示,疫苗不是想捐就捐,主要是能不能買到,要有很多專業,現在希望採購到的疫苗早點進入台灣。

台積電今天召開股東常會,針對股東關心疫苗捐贈一事,劉德音說,這次疫情是意外中的意外,當5月看到確診人數呈幾何級數往上增加,台積電便開始評估能做什麼事。為了台灣人民健康,在6月董事會已就疫苗捐贈充分討論,並獲董事會支持。

劉德音表示,雖然不一定能夠買得到疫苗,不過,台積電仍積極去做,經過很多很多困難都一一克服,得到多方面支持,終於找出一條路,在法規上能夠成功。

劉德音說,疫苗不是想捐就捐,也不只是用心而已,還要有很多專業,有法務、採購、物流與營業策略人員組成一個很大團隊,需要整個公司動員才能達成。

他表示,最主要的問題是能不能買得到疫苗,在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人員日以繼夜討論後,終於找出方法。目前全世界疫情又開始升溫,希望採購到的疫苗能早點進入台灣。

劉德音說,這次疫苗捐贈金額非常大,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預算無法應付。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表示,將會在業外損益項目提列,包含疫苗採購、必要冷鏈物流及處理服務、保險等,台積電捐贈金額不超過等值約1.75億美元。

BNT疫苗 台積電 疫情 確診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