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到真正高端疫苗!演員吳鈴山曝接種後親身感受


吳鈴山當國產疫苗受試者,今年三月就接種了第一劑。圖/吳鈴山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平息,接種疫苗是近期重要話題,除了向國外採購疫苗外,國產疫苗也引人關注。其中國產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於6月10日解盲成功,更在7月19日通過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EUA),演藝圈有不少藝人發聲表示願意接種國產疫苗,而演員吳鈴山和老婆黃崇蘭更是在今年三月時自願受試。據媒體報導,吳鈴山在21日表示,內湖三總致電告知結果出爐,他和太太黃崇蘭打到的不是安慰劑,而是真正的高端疫苗。

演出本土劇「世間情」的演員吳鈴山今年三月時與老婆等10位親友加入國產疫苗臨床試驗,他認為「總是要有人去做這些事」,在當時積極找資料,評估後加入試驗,是演藝圈首對打疫苗的夫妻檔。據《三立新聞》報導,吳鈴山表示「確實已經收到通知知道是打到真的疫苗」,並且已接種完兩劑,現在就等九月回診看疫苗保護力狀況。他也分享打第二劑疫苗時有稍微拉肚子,不確定是不是疫苗的關係,可是沒有很不舒服。他還表示自己不會去打公費疫苗,把機會讓給其他人。

至於親友的疫苗施打情況,吳鈴山表示並未過問,而70歲的岳母目前還沒登記公費疫苗,尚在等待醫院通知結果後再做決定。

高端疫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