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蔡總統:安全有效疫苗 才會讓民眾打

高端疫苗獲准緊急使用授權(EUA)過程引發各種質疑。本報資料照片
高端疫苗獲准緊急使用授權(EUA)過程引發各種質疑。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高端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被質疑黑箱作業,蔡英文總統昨天表示,疫苗是科學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安全有效的疫苗才會讓民眾施打,不安全不有效就不會讓民眾施打。指揮官陳時中說,兩周內聯亞疫苗可能還在審查階段,基於公平性原則,僅公布部分資料,待聯亞審完EUA後,再公告敏感資料。

食藥署長吳秀梅日前表示,審查會議當天並無錄影;高端疫苗國際事務處長連加恩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卻說,「應有錄影」。對此,陳時中昨僅說,「相關審查專家都已做了決議,會議資料也會公告」。

昨天民進黨中常會,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大學生施打疫苗有問題,因為根據指揮中心說法,BNT會給十二到十八歲的民眾優先施打,全民預約開放十八歲以上,卻是依照長幼次序,因此可能會遺漏大學生這個族群。蔡英文聽後裁示,站在政府立場,大學生施打時間不能晚於十二到十八歲族群的人,至於怎麼打疫苗,請政務委員黃致達帶回去研議。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EUA相關審定是專家以嚴謹態度做出專業判斷,取之於公決,都有嚴謹的紀錄,未來會讓大家看到。

高端疫苗 聯亞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