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7類人員疫苗施打亂象 中華電信員工爆:內勤主管先打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與公費疫苗第7類接種人員勞工代表舉行記者會。圖/翻攝自邱顯智臉書直播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與公費疫苗第7類接種人員勞工代表舉行記者會。圖/翻攝自邱顯智臉書直播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公費疫苗第7類接種對象包含國家關鍵設施必要工作人員,如油氣水電、通訊等基礎設施人員,不過中華電信工會卻爆料,目前公司只完成兩批人員施打,不乏內勤及高階主管,但許多第一線跟民眾接觸的員工卻尚未施打,必須要自行到1922平台預約,「懷疑有明顯黑箱作業」。

中華電信工會副理事長賈寶玲指出,這次中華電信分六批人員施打,第一、二批皆已施打完畢,但像是南投等偏區竟一個人都沒列入,有歧視偏鄉之嫌,許多第一線人員,為了維持通訊正常,必須穿著防護衣至醫院、檢疫所內施工,也無法接種疫苗獲得防護力。

賈寶玲質疑,政府預估第7類人員有86萬人可施打,但公司從第三批名單開始卻得自行預約,「政府已經跳票」,同時有許多員工陳情,第一線人員還沒接種,辦公室的內勤、主管卻已經打完疫苗,「希望中華電信可以公開第一、二批人員接種名單,到底是哪些對象先打?」

台灣貨運倉儲產業工會理事謝宗憲也指出,運輸及倉儲業者司機都被列入第7類人員,但許多司機預約及造冊後,卻在施打前一、兩天被監理站告知取消,且類似情形一再發生,「非常奇怪」,明明海關人員早已打完疫苗,常要南來北往甚至進出海關的司機,卻沒得到應有保障,「不知何時才打得到」。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與勞工代表舉行記者會指出,第7類人員是「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萬一疫情升到第四級,仍然要出勤服務,這類人員是名單造冊完後,透過主管機關向指揮中心提報,應是主管機關最能夠掌握的群體,但現在顯然在落實上發生問題,甚至逼得公司叫員工去1922跟一般民眾搶名額,「如此一來,分類的必要性何在?」

邱顯智表示,早在6月17日就要求指揮中心公布7類人員的疫苗需求數、已施打數,雖指揮中心表示相關資料已放在網路,但事實上卻只有各縣市施打疫苗狀況,應盡速公開各類人員造冊數字、已完成施打數及施打率,避免人員不斷解壓縮的特權,並保障第一線人員確實施打。

中華電信目前只完成兩批人員施打,公司發信建議員工自行至1922平台預約。圖/邱顯智辦公室提供
中華電信目前只完成兩批人員施打,公司發信建議員工自行至1922平台預約。圖/邱顯智辦公室提供

公費疫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