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是否公開疫苗採購預算 蘇貞昌回:國際契約有保密條款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竹北嘉豐國小新建工程。圖/新竹縣府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竹北嘉豐國小新建工程。圖/新竹縣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7日)上午到新竹縣竹北視察嘉豐國小新建工程,被問到政府遭質疑在疫苗採購預算上的花費,是不是應該公開,蘇回應「疫苗是一個賣方市場,這個國際性的契約都有保密條款的規定」,他也清楚表示不能公布詳細的內容。

蘇貞昌表示,朝野在疫苗採購上的態度有共識,都認為疫苗採歐很重要,因此在立法院能快速通過預算,更說「全世界都在搶疫苗」,對於不管民間企業或團體能協助政府爭取國際疫苗,蘇貞昌都表達感謝,也才能看到後續疫苗一批一批進來。

不過對於疫苗預算是否公開,蘇表示「疫苗是一個賣方市場,這個國際性的契約都有保密條款的規定。」,並稱就連與台積電、鴻海合力採購的疫苗細節,也都不能公布詳細內容,因為這都是國際上契約相關約定,他稱「我們不能自己約定又違反。如果拿不到疫苗,那更困難。」

蘇認為疫苗相關預算不但要經過立法院通過,未來在執行完畢後,一定會有詳細的各種數據,提供國會監督及相關機關審查,並強調「現在最重要的是,好不容易疫苗漸漸進來,還請國人同胞,輪到你趕快打,現在都已經一直往下開放到18歲以上,請儘快打疫苗。」

疫苗 蘇貞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