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建仁在國產二期試驗打安慰劑 柯文哲:當然很安全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前副總統陳建仁昨晚自稱自己打的是安慰劑,遭議員王鴻薇質疑為什麼可以提前解盲,還替高端疫苗掛保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柯說,陳建仁打安慰劑當然很安全,另外台灣疫苗供應不穩定,他也呼籲中央可以允許打AZ以後再混打,讓疫苗分配更具機動性。

柯文哲表示,陳建仁打安慰劑當然很安全,但是解盲前他也不會知道,就醫學來講,做完臨床一期有一定的安全性,如果是在一、兩周有出現併發症,臨床一期就會排除,因為馬上看到副作用就很難經過二期。一般來講藥物已經過了一期,到二期有危險性不多,只是比較大的危險是長期安全性跟副作用問題。

至於,中央是否開放疫苗混打,柯文哲表示,台灣的混打供應不穩定,像是未來兩三周都是打AZ疫苗,若不允許混打,在時間上難配合,會失去機動性。國外有些論文做到幾百人的研究,WHO也沒說不能混打,只是不推薦,而且學理上先打AZ,可以再打莫德納、BNT,反之未必比較好。這個問題中央想想看,現在供應不穩定,也許能允許打AZ以後,再混打,讓疫苗分配更具機動性。

陳建仁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