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三輪664萬人預約 390萬人苦等莫德納

全台最大的花博爭艷館接種站昨啟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一天最多可接種一萬四千四百名,若從兩班八小時增加晚上第三班,可打到兩萬人。記者蘇健忠/攝影
全台最大的花博爭艷館接種站昨啟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一天最多可接種一萬四千四百名,若從兩班八小時增加晚上第三班,可打到兩萬人。記者蘇健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第三輪疫苗預約平台前天早上起跑,累積至昨天傍晚五時,共六六四萬四七一四人完成意願登記,其中約三百九十萬人單選莫德納疫苗,占比達五成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莫德納疫苗所剩不多,即便八月初再來一批,數量有限,「非莫德納不打的人恐怕還有得等」。

日第三批97萬AZ今抵台

日本贈我第三批九十七萬AZ今天下午抵台,三批累計三三四萬劑,加上美捐贈二五○萬劑莫德納,美日合贈五八四萬劑,相較之下,我國自購疫苗只到貨二一五萬劑,僅占我現有疫苗總數兩成七。

另傳我國自購的五十五萬劑AZ疫苗、三十五萬劑莫德納疫苗也將在今天抵台,陳時中昨天未回應,僅說「等確定了會再跟大家報告」。不過,食藥署已做好兩款同時進貨準備,研檢組長王德原說,只要確定時間,將加派人力分組行動,加速疫苗封緘檢驗。

陳時中:明後年的都買了

新冠疫苗供貨不足,引發民怨,陳時中昨天首次提及明年加強第三劑的購買進度,他說,「明後年的疫苗都買了」。據了解,指揮中心最近積極與國際藥廠協商,訂購明年度新冠疫苗,在今年疫苗荒的警惕下,明年度採購數量遠超過總人口,希望讓每個人都能打足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年採購疫苗以莫德納為主,但也不排除購買其他廠牌疫苗。

增17本土 接種覆蓋率17%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累計接種四○八萬四○六一人次,其中二○一萬二四八九人次接種AZ疫苗,二○七萬一五七二人次接種莫德納疫苗,莫德納疫苗接種人數首次超過AZ疫苗。陳時中表示,前天疫苗接種達二十四萬餘人次,為疫苗開打來最高紀錄,目前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百分之十七點○二,有信心於月底達到百分之二十五。

昨天本土確診案例新增十七例、六例死亡案例,陳時中指出,這是自本土疫情爆發以來,本土案例近期較低的一次,但在出現社區感染和社區傳播後,要完全加零可能性已經非常低了,畢竟有些無症狀者已在社區裡面,現在已經不會以加零為目標。

昨另新增十例境外移入個案,大多來自緬甸,且無症狀,陳時中表示,近來邊境入境人數並未明顯增加,但確診比率卻相對較多,研判應與許多國家爆發Delta疫情有關,指揮中心將密切注意。

指揮中心昨宣布,社區機構能適度鬆綁,前提為機構工作人員接種率達八成,且做好防疫整備等三大條件,即可逐步恢復營運。

非莫德納不打的人 恐怕有得等 製表/醫藥組
非莫德納不打的人 恐怕有得等 製表/醫藥組

莫德納疫苗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