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我國自購首批泰廠AZ疫苗 62萬劑完成檢驗封緘

62萬劑泰廠AZ疫苗完成檢驗封緘。圖/食藥署提供
62萬劑泰廠AZ疫苗完成檢驗封緘。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自購62萬多的AZ疫苗今天上午完成檢驗封緘,並同步放行給疾管署,投入大規模施打計畫。另傳出明天除日本捐贈的第三批AZ疫苗外,我國自購的AZ疫苗55萬劑與莫德納疫苗35萬劑,也會同日抵台。對於首次可能有兩種不同疫苗進口,衛福部食藥署研檢組長王德原表示,若當天真有不同疫苗到貨,會加派人力進行封緘檢驗。

我國自購的AZ疫苗於7月7日到貨第二批62萬6500劑。王德原表示,該批疫苗批號A1017,有效日期至10月31日。 樣品經過食藥署國家實驗室進行外觀、鑑別、pH值、DNA/protein比例、細菌內毒素、無菌及效價等試驗,並同步審查文件資料後,檢驗皆合格。

扣除600劑樣品,共62萬5900劑將於今天同步放行,交由疾管署進行後續疫苗接種作業。

這次是第一次進口泰國廠的AZ疫苗,王德元表示,因疫苗輸入前泰國廠已提供測試樣本,加速疫苗審查和檢驗的流程,因此才能在七天就放行。

而針對明天分別有日本捐台、國內自購AZ和國內自購莫德納三批疫苗抵台的傳聞。王德原則不願證實,只表示「等接到通知就會派員前往現場進行檢驗封緘」。如果真的同時抵台,食藥署負責疫苗封緘檢驗人員約有30名,將分組派員進行相關作業,加速審查。

新冠肺炎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