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二類防疫人員造冊暴增 遭批「插隊」

第二類防疫人員造冊人數不斷膨脹,遭質疑「插隊」。
第二類防疫人員造冊人數不斷膨脹,遭質疑「插隊」。
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陳俊智/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昨天質疑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預估人數不斷膨脹,今年二月估九萬人,七月八日增至十九點七萬人,黨團幹事長王婉諭要求指揮中心應清楚說明造冊準則,並追究特權疫苗與違規施打責任,否則第二類恐淪為「插隊疫苗」平台。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二類防疫人員隨疫情發展而有不同人員陸續加入造冊,以實際執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人員為例,以前只有里長和村里幹事列入,後來鄰長、警察、防疫旅館人員也加進去,衛生單位防疫人員也增加葬儀社人員,這些都是第一線防疫必要人員。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也質疑,行政院記者會公布的第二類接種人次是十七萬人,但疾管署網站七月五日公布的統計數據中,施打第一劑的第二類累計接種人次達二十二點八萬人次,出現約六萬劑落差,「指揮中心有義務說清楚這六萬劑接種對象是誰,以第二類中的何種身分接受施打?」

居家隔離 居家檢疫 防疫旅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