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系統大當機 3000多家藥局實體預約接種也失敗

疫苗預約平台連藥局都進不去。圖/黃彥儒提供
疫苗預約平台連藥局都進不去。圖/黃彥儒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公費疫苗登記平台第一波開放全國第9類及第10類對象意願登記,昨天傍晚五時第一輪登記截止。有勾選AZ疫苗的113萬多人從今天起到15日都會收到預約簡訊,上網預約接種時間。但全台預約系統大當機,連藥局從上午10時到12時都無法幫民眾順利預約。

國內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開放至第八類接種對象後,第九、十類接種對象後改採預約系統平台,先意願登記,收到預約簡訊後才可進行預約。

而除了線上預約,民眾也可到超商、藥局、衛生所等以健保卡實體預約,其中全國有3300家健保特約藥局可預約。

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表示,系統開放預約的時間為7月13早上10時到7月15日下午5時,但各家藥局因為營業時間不同,略有調整,以各藥局時間為準。

但是,從今早10時開始,除了民眾進不了線上預約系統,連藥局實體預約的途徑都無法完成。黃彥儒表示,雖可進到健保的VPN系統,但進不了預約的畫面,因此應該是政院端出現問題。須等政院端將故障排除,才能繼續幫民眾服務。

至於可協助預約的藥局共三千多家,黃彥儒表示,這次沒有所有藥局都加入協助預約的行列,主要是因為去年參與口罩實名制的藥局因人手、能力不一,因此陸續只剩下四千多家繼續服務。

因此全聯會從這些藥局中詢問這些有能力、意願也高的藥局,可負擔協助民眾預約接種者,才列入名單。民眾可先查詢後再持健保卡前往預約(名單:https://reurl.cc/eEpYVm)。

藥師公會也提醒,無論前往藥局領藥或進行疫苗預約接種,皆須配合防疫規定,確實配戴口罩並填妥實聯制。

黃彥儒表示,可進入VPN,但無法進入預約系統。圖/黃彥儒提供
黃彥儒表示,可進入VPN,但無法進入預約系統。圖/黃彥儒提供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