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民眾求助電信業登記疫苗 店員:我都打不了怎知預約?

電信業在疫情間竟然還得幫忙預約疫苗,新聞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電信業在疫情間竟然還得幫忙預約疫苗,新聞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政務委員唐鳳開發「公費疫苗登記預約平台」盼解決疫苗預約接種亂象,但系統還沒上路前,在台北知名電信業者服務的小胖告訴記者,現在門市除了要幫民眾辦理電信業務外,這兩三周竟也遇到,幾名民眾不會登記預約疫苗的民眾上門求助,讓他覺得好困擾,「自己都沒得打了,怎麼知道登記預約?」

電信業在疫情間竟然還得幫忙預約疫苗。小胖說,近三個禮拜已經有三位長輩過來門市。他向記者分享,其中有一名是年約60歲的婦女,拿著手機進門市詢問。如何預約疫苗?雖然內心覺得尷尬,秉持著服務業精神,還是硬著頭皮一步步替她試試看。

「試了15分鐘後宣告失敗,阿姨還很震驚店員不會登記疫苗。」小胖無奈地說,自己都不符疫苗優先接種順序資格了,怎麼可能知道如何預約?他呼籲民眾,電信業者是業務不處理手機軟體、軟件的業務,煩請大家能夠撥打1922詢問,或尋求其他方法,絕對不是跑到電信業來。

中央公費疫苗預約登記平台,第一輪在昨天下午5點前已收單。另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上午於防疫會後記者會上指出,新增18歲以上民眾可前往平台意願登記。公費疫苗預約登記平台顯示,意願登記部分,第九類除了原來的「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新增加民國92年(含)以前出生者(滿18歲民眾)。另第一波完成AZ疫苗意願資格登記的民眾,預約接種開放期間為在7月13日(二)上午10時至7月15日(四)下午5時。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