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若疫苗增加 將開放50歲以下預約

公費疫苗登記平台開放後,反應熱烈,登記莫德納疫苗占多數。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公費疫苗登記平台開放後,反應熱烈,登記莫德納疫苗占多數。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公費疫苗登記平台開放後,反應熱烈,昨天傍晚五時第一輪登記截止,累計二八四萬八千多人登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約一百一十三萬多人勾選AZ疫苗選項,從今天起至十五日會收到預約簡訊,十六日起開始接種。至於單選莫德納的民眾則必須等到四個星期後,才有機會預約、接種;如果疫苗數量增加,很快就會開放五十歲以下民眾進行意願登記。

台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順利採購一千萬劑BNT疫苗,預計最快九月到貨。陳時中表示,等疫苗進貨後,那時青少年如無其他疫苗可選,BNT疫苗將優先保留給學生族群使用。

第一輪登記資料顯示,二八四萬八千多人完成意願登記,其中只有八萬兩千多人僅登記AZ(占百分之三),一七一萬一千多人登記莫德納(占六成),同時登記AZ與莫德納者,則有一○五萬四千多人(占三成七)。指揮中心周日宣布前三輪只有AZ後,只有十七萬人重新選擇了AZ。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原則上七月十六日起前三周只打AZ,考量到部分民眾已預約十六日接種莫德納疫苗,僅容許這一天AZ與莫德納雙軌並行。

陳時中表示,這次開放登記對象為全國五十歲以上民眾,以及十八歲以上且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前三周只提供AZ疫苗,原因在於較能掌握供貨,下一波進來的疫苗以AZ為主,未來將根據疫苗到來的時序和廠牌調整。

蔡總統於臉書鼓勵國人踴躍接種疫苗,但她自己迄今還沒打第一劑,陳時中說,總統要施打,有她醫療團隊的考量,跟作為全民表率的考慮,「還是由總統的國安團隊作這方面的思考」。

莫德納疫苗 重大傷病 公費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