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次世代莫德納 明後年各買1500萬劑

莫德納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莫德納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在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中指出,目前已配發到各縣市的莫德納疫苗一百廿五萬劑,以及後續將施打的AZ疫苗一百七十五萬劑,本月全民覆蓋率將可達百分之廿五。行政院表示,明年、後年,我國預計購買至少各一千五百萬劑次世代的莫德納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Delta等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台北長柯文哲呼籲醫護人員盡快接種第二劑,並主張混打疫苗,建立完整防護網。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國內接種人數已有三百五十萬人,占總人口的百分之十四點五,針對施打意願較高的縣市,指揮中心會加強配送,盡速增加疫苗覆蓋率。

由於下一波疫苗以AZ為主,將提供有勾選AZ的民眾預約施打,預計有一百零五萬第九類、第十類民眾陸續收到可預約的簡訊。

羅秉成提到,年底前除了原本商購的五○五萬劑莫德納外,也尋求今年加購一定數量的莫德納疫苗,我國明、後年預計購買至少各一千五百萬劑次世代的莫德納疫苗,目前已進行相關作業程序;若今年有尚未到貨的BNT疫苗,也將規畫在明年的疫苗施打計畫。

行政院政委唐鳳表示,預計前三周均施打AZ疫苗,勾選莫德納者則要等到第四周,遭質疑剝奪民眾選擇權,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疫苗到位後可能有過期的問題,因此有相關排序,莫德納到貨時間相對較晚,期限比較長,民眾如不願打AZ,前三周就不要預約,等到下一批就有莫德納可打。

莫德納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