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積電、鴻海永齡採購的BNT疫苗何時抵台?誰最適合施打?

BNT疫苗。美聯社
BNT疫苗。美聯社

上海復星醫藥昨晚(11日)宣布,將向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委託的裕利醫藥銷售共計一千萬劑mRNA新冠疫苗,該等疫苗將被買方捐贈予台灣疾病管制機構用於當地接種。

而台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亦於今天(12日)對外發出聯合新聞稿宣布已順利完成合約簽署,各完成500萬劑BNT疫苗予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作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防疫使用,預計最快9月底後可按照德國原廠生產排程及台灣接種狀況依序送抵台灣。

據了解,這一千萬劑BNT疫苗並非上海復星現在手上握有「復必泰」字樣的三千萬劑,而是再請上海復星向德國原廠重新進口,因此簽約後下訂單,錢付了之後才會生產、包裝等等這些過程預計要八周,算一算十月能來就不錯了,但目前看來都很樂觀。

根據知情人士指出,此次台積電和鴻海/永齡的疫苗交易價格,為每劑三十三美元出頭,其中三十美元是疫苗價格,其餘是運輸、冷鏈和運輸保險、以及另外製作標籤等費用,總計花費超過三億三千萬美元,折合台幣超過九十二億元。其中永齡基金會出資部分,全由郭台銘支付費用。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距離BNT疫苗到貨還有一段時間,國際正進行各種試驗,屆時若青少年只能施打BNT疫苗,將保留部分疫苗供學生接種。至於BNT疫苗需要攝氏負70度的冷鏈條件運送部分,目前歐盟放寬BNT疫苗的保存條件,置於攝氏2至8度下,從五天延長至一個月。

陳時中表示,因新藥、新疫苗剛出來設定的保存條件都較嚴格,期限較短。但隨著上市時間越長,相關實證下與時俱進,變成可以維持或延長。不過陳時中表示,不論是否改變保存方式,台灣冷鏈技術儲備都足夠。

BNT疫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